人大会议
丹东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8/1/4 来源:
 

 丹东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4年1月7日





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7日下午,丹东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文化宫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市人大代表,肩负着深化改革的重任和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的期待,将在为期4天的会议中助力百姓圆梦。

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同志有:戴玉林、石光、于国平、李建潮、孙轶、卢秉宇、韩彤、宋立跃、耿玉礓、于兵、于一贫、回育波、于梅、沙建业、孙殿东、徐涛、徐春光、牛向东、潘爽、张鸣、杨耀威、袁光娥、孙忠彦、于天大、曹洪涛、姜庆春、庄严、王静、宫伟。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克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段文龙,担任过正市级领导职务的离退休干部刘仲文、于凯夫、熊明礼、陈明月、单志瀛,担任过市级领导职务的市人大代表赵金祥、于怀乐,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刘振兴,辽东学院院长郭永新,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戴玉林、孙殿东、周月星、刘云鹏、战东、苑厚成。

下午2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丹东市人民政府市长石光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两部分:一、2013年主要工作回顾;二、2014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

报告指出,一年来,在丹东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有力监督和大力支持下,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负重前行,迎难而进,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国民经济主要指标平稳增长,预计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117亿元,比上年增长1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20亿元,增长1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050亿元,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32亿元,增长15%;外贸出口总额31.6亿美元,增长10%;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10亿美元;引进内资项目到位资金498亿元,增长20%;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实际完成136亿元,增长6.5%;预计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588元,增长10%;农民人均纯收入12685元,增长11%。项目落地和实施卓有成效,工业经济稳定运行丹东新区、大孤山等区域呈现较快发展态势,对外开放工作成绩显著农业和县域经济取得新成果,城区经济和服务业快速发展,财政金融实现增长,民生工作较好落实,民主法制和社会治理工作有了新进步。

报告指出,今年丹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要求,把改革贯穿于全年各项工作,坚定不移地扩大开放,全力抓好三次产业稳步增长和结构优化调整,重点实施新区、大孤山、翡翠湾、临港区域、高新区的开发建设,加快推进老城区改造提升,使新老城区形成各有特色的增长极,促进经济高质量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基础,努力把丹东建设成为“文明、生态、繁荣、富裕”的宜居佳地。

2014年,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全市地区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0%,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为实现上述目标,全力抓好以下重点工作:加快实现沿江沿海“五点布局”率先崛起,进一步促进新区繁荣,全力抓好大孤山经济区建设,不断加快翡翠湾建设步伐,大力发展临港区域和产业,积极推进高新技术开发区建设;不断促进工业经济实力稳步壮大,做大做强骨干企业,扶持提升中小企业,加快发展重点产业集群,切实提高工业经济运行质量;继续保持县域和农村经济较快增长,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提升现代农业比重,稳步推进城镇化建设;着力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进一步活跃城区经济,大力发展特色旅游不断加快对外开放步伐,强化招商和项目储备,狠抓项目落地和竣工,做好外资和外贸工作,促进开放基础条件提升;切实提高财政金融保障能力,保持财政平稳运行,实现多渠道融资;全力做好道路施工改造、百姓安居、公园广场改造、社会保障和就业、扶贫帮困、生态建设等方面的民生工作全面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加强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工作,创新社会治理,狠抓安全生产加快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政府,让政府工作更加务实诚信作风转变更加明显有效、机构更加便民高效、做的事更加公正透明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市政府组成人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他有关机关、团体、大专院校、驻丹中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政协丹东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本次会议特邀担任过市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