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3/10/31 16:44:45 来源:
 

为扎实推进深化人大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有效凝聚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讲堂讲座于10月30日正式开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兵,副主任马延春、刘国栋、王琳出席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羽主持讲座。

此次机关讲堂为期两天,由机关工作经验丰富的领导、年轻的县处级干部和科级干部代表共五位同志,立足本职岗位特点,结合人大履职实践,以朴实生动的语言、丰富详实的范例、新颖独特的视角、引人入胜的观点,为全体机关干部分享示范了立法工作、专委会工作、执法检查、备案审查工作,以及加强学习切实提高履职能力的经验和做法,引发全体机关干部共鸣。


大家一致认为,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决胜全面振兴新突破首战之年的关键时刻,举办此次机关讲堂活动恰逢其时,既拓宽工作视野、丰富知识储备、提升履职素质,更在市人大机关营造了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提振了全体机关干部扎实履职、决战四季度、决胜首战年的精气神。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机关讲堂为契机,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行,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人大机关主题教育,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履职的源泉动力,转化为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生动实践,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丹东实践做出人大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