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抓学习促落实 提能力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3/20 14:37:35 来源:
 

——市人大举办科级干部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


3月15日至16日,市人大机关33名科级干部和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走进市委党校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市委党校老师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分4个专题为学员作了深入讲解和系统阐述。

“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专题培训,深刻阐述了中国的全过程人民民主与西方所谓的民主本质区别,让广大干部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人大代表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践行者。

“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解读”专题培训,为大家全面详细地分析了我市经济发展的现状、优势和存在的问题,在描绘美好发展前景的同时,鼓励大家提振信心,努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实现丹东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突破作出新贡献。

 “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专题培训,系统地讲解了我国依法治国的发展历程,并在“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方面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培训,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如何应对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道路上的各种风险。

市人大常委会始终把加强青年干部培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去年以来,先后选拔任用了14名政治素质过硬、作风优良、工作能力强的青年干部,把他们放在重要岗位上,交任务、压担子,进行强化培养。

此次培训,是市人大机关持续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进一步引导青年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通过培训,机关青年干部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基础,提升了政治能力和履职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