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市人大机关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暨人大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2/4/19 11:02:47 来源:
 

4月14日,市人大机关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人大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动员会议。会议对今年市人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和人大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明确要求,不断促进市人大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延春主持会议并宣读开展“人大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松、刘国栋、王琳、姜存彤,秘书长张羽出席会议。

于兵指出,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站在全局的高度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对人大工作作出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更高境界、更高站位、更高水平,扎实做好我市人大各项工作,不断推动机关党的建设水平取得新提高、业务工作取得新突破、制度建设取得新成效、干部队伍能力取得新提升,努力开创新时代丹东人大工作新局面。

于兵强调,要扎实开展质量提升年活动,不断推动我市人大工作提质增效。开展人大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要把问题导向贯穿活动始终,要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不断提升人大机关整体工作质量。要准确把握活动的各项要求,推动活动往心里走、推动各项措施往深里走、推动成效往实里走。要以扎实作风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认真摆布好开展活动和工作履职这二者的关系,加强统筹协调,合理安排任务,和正常的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不搞“两层皮”。要大兴学习研究之风,强化本领提升;要大兴真抓实干之风,强化干事成事;要大兴争创一流之风,强化精品意识;要大兴创新担当之风,强化观念转变。

于兵强调,要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为推动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加强政治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推动我市人大各项工作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在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形成强大力量,焕发履职热情,为加快推动丹东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