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4 来源: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

2014年10月11日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

 

9月28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曲仁田,副主任回育波、于梅、沙建业、孙殿东、徐涛,秘书长张林和委员共36人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牛向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殿东主持。

会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等有关法律规定,决定任命石坚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会上,石坚发表了任职讲话。会议还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曲仁田主任向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丹东市2013年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建议,市政府要进一步建立起完整的审计检查、处罚、整改和责任追究的审计监督机制,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案件的曝光和责任追究力度,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保证纳税人的每一分钱都能用在刀刃上,使审计监督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保障城乡饮水安全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城乡饮水安全保障工作,城乡供水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城乡饮水安全状况明显改善。会议建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加大资金投入,全力推进相关工程建设,切实解决城乡居民工程性吃水难的问题;探索和建立科学的城乡饮水安全运行管理机制,确保城乡饮水工程建得好,管得好,用得起,长效益;加强城乡饮水安全检测体系建设,切实保障城乡居民饮水安全;强化对水源地的管控力度,坚决防止水源污染,消除丹东城区饮水安全隐患。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口岸建设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高度重视口岸建设工作,全市已形成各类口岸齐全,客货功能完善,水陆空管运输方式完整的立体型、多元化口岸体系。会议建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口岸建设健康发展;科学谋划,不断完善口岸建设规划,使之更具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加大投入,进一步改善口岸软硬件条件,切实提高丹东口岸的通关能力;强化口岸建设和管理工作,提高联检部门服务意识和人员素质;抓住机遇,落实好上级文件精神,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大力发展口岸特色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