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牵头献爱心,岔路村里下起“红包雨”
发布时间:2020/2/10 15:24:17 来源:
 

代表牵头献爱心,岔路村里下起“红包雨”

 

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辽宁省人大代表、凤城市宝山镇岔路村党支部书记郎庆利带领村干部与驻村的各级人大代表,一面组织村民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严密防控疫情;一面迅速动员全体村民为疫情防控捐款。2月2日,当郎庆利把40336.6元抗击疫情捐款交到凤城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手中时,他们在不经意间在凤城市创造了三个“第一”:第一个由驻村人大代表牵头进行捐款;第一个在村级党组织中进行捐款;第一个拿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所得收入捐助抗击疫情。

岔路村共有各级人大代表5人,他们中有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会成员、村民组组长和信息员。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时刻牵动着村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的心,为抗击冠状病毒疫情,岔路村积极响应凤城市委组织部号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与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得知全市防疫物资紧缺的消息后,郎庆利立即与驻村人大代表和村“两委”成员商议捐款事宜。“为奋战在凤城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款”的倡议,在岔路村党员大会和村民会议上得到全体党员村民的大力支持和热烈响应。人大代表、两委成员带头,全村党员、群众采取微信支付的方式进行捐款。从1月31日上午9点到2月1日晚上12点,岔路村下起了爱心“红包雨”。“党员学习群”“和谐群”里红包不断。87岁的老党员常继昌因没有智能手机,委托村干部垫付;6岁小朋友郎竣芮捐出了过年的压岁钱;低保户、五保户也奉献了爱心。

两天时间,岔路村共募捐资金40336.6元。其中:70名党员捐款8370元、村民捐款21966.6元;村“两委会”经过认真研究,决定从发展村集体经济所得收入中再拿出10000元用于捐款,回报党组织的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帮助。岔路村党员群众表示,希望捐款用于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他们为义无反顾的白衣天使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