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抗击疫情,丹东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2/10 15:23:41 来源:
 

抗击疫情,丹东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丹东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坚持早动员、早部署,第一时间要求机关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具体工作安排,同时成立市人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通过丹东新闻、丹东日报等主流媒体及市人大常委会网站、人大代表履职平台等发布《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全市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坚守为民初心,践行为民使命,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彰显人大代表的大爱情怀!

白衣天使奋战疫情最前线

丹东市人大代表、东港市口腔医院院长孙致宗,面对突如时其来的疫情,第一间带领全体200多医护人员组建宣讲队,编写防控宣讲稿。拿出7.9万元,连夜采购了两台次氯酸水解水生成机,不间断生成次氯酸消毒液,免费发放到居民手中,极大缓解了许多居民的燃眉之急。

“到主战场去工作”是丹东市人大代表,东港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李小宇的第一愿望。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主动请缨到一线主战场的感染科工作,成为全院第一个调入感染科的护士。每天承担着高强度的工作,采血、注射、护理病人、收拾病区、排查发热病例……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行动不便、呼吸困难,一阵功夫汗水就湿透衣衫。即使这样,她没有丝毫的退却,她说:我希望成为老百姓心中可靠的“隔离墙”,可以为老百姓保驾护航,这是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和使命。

还有马英杰、李革·····,在全市医疗战线上,这些“白衣战士”还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人大代表。

  慷慨解囊展现责任担当

疫情当前,时间为先。辽宁省人大代表、东港市新安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开臻连夜紧急联系采购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0个,417套防护(化)服,第一时间捐赠给东港市政府,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当得知当地政府正在寻找隔离疑似病例的适宜场所后,他又将建筑面积5000余平,拥有140余张床位的新安商务宾馆无偿提供给当地政府使用。

辽宁省人大代表、丹东华孚集团董事长韩勇起带领华孚人夜以继日克服各种运输、装卸重重困难,向丹东市慈善总会捐赠60吨84消毒液原液及医用防护服600套。为全力保障民生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减免韩国城大市场内商户租金及物业管理费,减免金额达20万元

丹东市人大代表、丹东天皓净化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冀艳芹关注疫情动态,得知防控疫情需要大量口罩后,大年初四紧急召回放假的技术人员和一线员工,先后投入人民币25万左右用于设备调整、原材料购买、人工费用等。仅用两天时间,成功研制出防护口罩,立即投入批量生产。现在日均生产口罩由刚开始的2000只提高到5000只,捐赠口罩总量达到30000只,极大地缓解了丹东口罩急缺的局面。

丹东市宽甸县人大代表、丹东禾丰成三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高书权第一时间向宽甸县抗击疫情指挥部捐款50万元。得知宽甸缺少防疫物品,他紧急组织,从西班牙购进防护服1000套,口罩3000套,价值105.5万元。

丹东市振兴区人大代表、鸭绿江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代增君对丹东首批驰援武汉的7位医务人员每人每天补助500元人民币,并积极组织企业党员职工捐款10万元。不仅如此,他还在企业各连锁分店,向全体市民免费发放了口罩30100个,为企业辖区驻地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汤圆500袋。

隋明东、谭瑞平、何晓伟、赵金银、孙卫东、姜云缤、刘庆······,他们共同的心声是“作为人大代表、只要疫情需要、社会需要、国家需要,我们就要履行代表责任,积极主动回馈社会。

立足岗位扛起治理职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辽宁省人大代表、凤城市宝山镇岔路村党支部书记郎庆利带领村干部与驻村的各级人大代表,一面组织村民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严密防控疫情;一面迅速动员全体村民为疫情防控捐款。当把全村40336.6元抗击疫情捐款交到凤城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手中时,他们在不经意间在凤城市创造了三个“第一”:第一个由驻村人大代表牵头进行捐款;第一个在村级党组织中进行捐款;第一个拿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所得收入捐助抗击疫情。

丹东市人大代表许小云是丹东市七彩义工团队的管理负责人,得知医疗防护用品短缺,她组织团队在网上订购N95口罩500个、外科一次性口罩10000个,消毒片10000片,捐赠给辽宁省荣军医院和丹东高新区医院等。她组织义工团队与蓝天救援队员一起为凤城火车站售票房、丹东站前一街老旧小区等地方进行了五天的消杀。用勇气在危难面前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托,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社区是城市治理的基本单元,也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丹东市振兴区人大代表、站前街道华夏村社区李明从大年初一开始,连续奋战在第一线。积极动员辖区党员、楼组长及居民骨干群策群力,开展摸排监督,以最快速度实现了底数清情况明,对辖区内重点人员情况了如指掌。通过在辖区119个单元门口张贴宣传画和一封信,排好网格住户通讯录,安排网格长、网格员逐户进行电话询问和叮嘱,确保不漏一户、不差一人。他说,“疫情防控是关乎老百姓生命的大事,我们责无旁贷,必须全力以赴,确保万无一失!”

丹东市元宝区人大代表、元宝区疾控中心主任许英华在高速路口防疫测温排查工作中,连续116个小时在岗,协调解决一线工作人员的实际困难,坚决把好我市高速入口检疫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一名人大代表的亮丽风采。

丹东市人大代表,振兴区卫生健康局局长王善利,自疫情发生以来,始终工作在抗疫一线,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布署、制定全区预案、落实责任,开展工作。从1月20日开始,整个春节期间没休一天,白天布置落实工作,晚上研究解决难题。带领全区卫健系统职工从疫情抓实抓细入手,有效控制疫情的蔓延。

丹东市人大代表,铁路丹东站站长宁红军坚持每天沉到一线,密切掌握客流变化情况,第一时间和地方防控办沟通联系,第一时间和口岸交通组对接情况,第一时间将预案措施落到现场。从除夕以来一直没休息,吃住在单位,全身心扑在防控疫情当中。截止目前,一共测温10万余人,配合市防控办协查外省来丹旅客2000余人。

丹东市振兴区第一代表小组是市先进代表小组,在防控疫情中以小组为单位,全体代表积极行动起来,群策群力,形成合力。组长、副组长发动全组代表先行一步,迅速做表率,勇担当,发挥了积极示范作用。

他们,只是丹东各级人大代表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缩影,还有很多个“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践行着代表的初心,履行好代表的使命。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一起加油!”这是丹东各级人大代表的心声,更是人大代表的使命但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