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振兴区纤维街道三级代表齐上阵 抗击疫情显真情
发布时间:2020/2/17 15:22:05 来源:
 

振兴区纤维街道三级代表齐上阵

抗击疫情显真情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纤维街道人大代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挺身而出、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用最美的逆行身影为人民群众注入信心与力量,用实际行动铸成一道疫情防控的“防火墙”。

挺身在前,筑起人民群众的安全防线

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身先士卒,变‘给我上’为‘跟我冲’”,丹东市人大代表、纤维街道党工委书记胡胜丹如是说。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既要当“指挥员”,又要当“战斗员”。作为纤维街道疫情指挥部的总指挥,全面贯彻落实各级部署要求,扎实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切实扛起一线责任。在过去的200多小时,连续的12个日日夜夜,他夜以继日地奋斗在第一线,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勇于担当,通过运用“学习强国”视频短会议、实地了解等多种形式,指挥这场防控“硬仗”,第一时间掌握村、社区最新工作动态,切实解决村、社区在开展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在他的带领下,为全街疫情防控工作紧张有序推进打下良好基础。

振兴区人大代表、纤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仲实,连续奔波在防疫一线,作为疫情指挥部常务副指挥,他协调各方,协助总指挥提出并调整防控策略;作为宣传报道组组长,他积极联系、快速制作条幅、宣传板、宣传画,综合利用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普及防控知识,迅速营造起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舆论氛围,为了高质量完成任务,他已经连续多日未休息了。作为福春一社区的包保领导,他每天深入社区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帮助他们想办法、找途径解决防疫工作的实际困难,通过各种方式发动志愿者服务,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逆风而行,最美社区书记的一线坚守

辽宁省人大代表、福春三社区党委书记荣金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她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优势,发动社区网格长、网格员力量,成立了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队,加强隐患排查,开展联防联控,引导居民科学预防,带领社区党员群众齐心作战。在福春三社区社区办公室内,她一边接电话,一边小跑着交代网格员尽快摸清社区内一户空关户的详细情况,从年三十就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她累的说话声音已经嘶哑,黑眼圈非常明显。拉横幅贴标语,对各类隐患点的检查、外来人员车辆的管控等,她都带领着网格员亲力亲为,生动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一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在关键时期的使命担当。

振兴区人大代表、军楼社区党委书记苗凤秋,坚持每天在辖区巡逻,逐户发放宣传单,为居民讲解防疫知识,逐一排查武汉返丹和外地回丹人员,她带头值班值守,监测留观人员的健康状况,为确保居民与社区随时取得联系,苗凤秋连续几天几夜没有回家。在一次值班中,因突发低血压,苗凤秋摔伤了手臂和小腿,脚踝瞬间肿了起来,疼痛难忍。社区工作人员劝她回家休息,却被苗凤秋婉拒,作为社区的“主心骨”,她要和同事们为抗击疫情贡献“军楼力量”。

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人大代表、丹东华丹运输有限公司宋丹总经理和北方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光在得知社区开展排查工作时缺少防护用品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分别捐赠医用口罩500个和10公斤的消毒酒精;市人大振三小组代表于诗琦通过发动身边亲戚的方式共筹集捐赠医用口罩800个;他们勇担使命、回馈社会,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献出一份爱心。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抗击疫情战役中 ,各级人大代表齐心协力,共抗疫情,争做先锋,冲在抗击疫情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