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我市召开部分人大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5 来源:
 

我市召开部分人大代表座谈会

2008年8月6日





我市召开部分人大代表座谈会

市政府通报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工作重点


8月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联合召开部分人大代表座谈会,听取市政府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工作重点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代市长赵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回育波、郭广荣、姜玉田等领导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出席座谈会。

    常务副市长于国平向参会的人大代表通报了上半年的经济形势。上半年,市政府紧紧围绕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目标开展工作,全市经济发展呈现出“增速加快、效益提高、结构优化、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绝大多数指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主要考核指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士气刚刚形成,作风刚刚转变,局面刚刚打开,成绩刚刚显现,群众刚刚满意。”赵连生用五句话评价了上半年市政府的工作。他说,在省委、省政府及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市政府的工作取得了成绩,但不能估计过高。要看到成绩更要看到问题,与全省其他地区比,我们还比较落后,没有更多值得骄傲、值得沾沾自喜的地方。但是,市政府有决心带领全市人民埋下头来,潜下心来,扎扎实实地苦干三至五年,相信丹东一定会有新的变化。

    赵连生说,下半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是“两个不低于”和“三个确保”。即经济增长速度不能低于上半年的增长速度,全年经济增长速度不能低于全省的平均水平;确保完成年初市委确定的超常规、跨越式指标,确保全市在全省位次不变或前移,确保新城区建设初步成形。在项目建设方面要抓紧已经开工的项目,重点抓好即将开工的项目,努力抓好一批在谈的项目;新区建设要实现“路网成线,绿化成荫,亮化成片,管网成形,项目成面。”8月中旬将有一大批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一项争取成一项,不夸大其词,不图数字游戏,少说多干,扎扎实实把丹东的事情做好;为老百姓承诺办的13件实事,保证按期完成任务,绝不失信于民。

    赵连生表示,市政府将认真对待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项加以落实。以后市政府要建立向人大汇报工作的长效机制,使市政府时时处处在人大的法律监督之内开展工作。要全力支持人大组织的视察工作,建立人大代表和市长经常联系的机制,通过座谈、信箱、互联网等多种形式,经常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把丹东的工作做好。

    与会人大代表对我市上半年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大家认为,今年以来,市政府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目标,真抓实干,更加注重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更加注重城乡统筹和产业培育,更加注重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社会建设和解决民生问题,更加注重转变政府职能和强化内部管理,有力地促进了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大家对市政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科学、民主、依法执政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表示一定会全力以赴支持市政府的工作,努力为实现市委确定的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