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市人大代表小组组长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5 来源:
 

市人大代表小组组长培训班

2009年4月20日







市人大代表小组组长培训班

 

    4月16号到17号,市人大以经验交流、会议代训的方式对新一届市人大代表小组组长进行培训,目的是把我市人大代表工作,特别是闭会期间的代表履行职责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充分调动代表依法履行职责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我市各项事业的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人大代表在大会闭会期间的活动以集体活动为主,以代表小组活动为基本方式,组织开展闭会期间的小组活动,必须坚持两个原则:坚持依法、规范地组织代表开展活动;注重实效,增强活动的实效性。代表小组要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组织代表开展活动,保证代表活动规范有序,代表履行职责依法进行。搞好代表小组闭会期间活动,要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重点组织开展代表小组活动,不断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帮助代表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把闭会期间的人大代表小组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