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
发布时间:2019/3/25 15:25:16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


 3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将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交给有关机关、组织办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焕成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议确定了10件重点代表建议,分别是《关于加大对抵边村镇扶持力度推进守边固边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我市老龄事业和养老体系建设的建议》《关于浪东线公路安装路灯的建议》《关于加强村级环境卫生治理的建议》《关于中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建议》《关于加快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丹东市城市北部地区供水设施综合改造的议案(转建议)》《关于加快我市民营企业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大法院对拖欠企业职工社会保险费、工资案件的执行和处置力度的建议》《关于设立“街头博物馆”的建议》。这10件重点代表建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包件督办,确保建议办理落到实处,推动相关问题得到切实解决。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大会共收到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276件(含议案转建议5件)。其中,属于法制方面的1件、公安司法方面的36件、财政经济方面的27件、农业与农村工作方面的31件、教育科学和文化卫生方面的29件、民族侨务和外事旅游方面的6件、环境资源保护和城乡建设方面的99件、社会建设方面的36件、其他方面的11件。经研究分类,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将276件代表建议分别交由有关机关、组织办理,要求各承办单位认真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会议强调,有关机关和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完善办理机制,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时限办理;努力增强办理实效,切实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