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全国人大来丹检查专利法执行情况
发布时间:2018/1/9 来源:
 

 全国人大来丹检查专利法执行情况

2014年4月18日









全国人大来丹检查专利法执行情况

4月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率执法检查组来到我市,就贯彻实施专利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科,市领导石光、于梅等陪同检查。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截至2013年底,全市共申请专利8186件、授权专利4372件,有3家企业被评为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5家企业被评为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东港市和凤城市入选第二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

全国人大执法检查组详细听取了我市贯彻实施专利法的情况汇报,并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法律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我市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陈竺说,丹东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执行专利法,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文件,设立专利管理机构,落实经费保障,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他说,各级政府要加大服务和监督力度,优化政策环境,丰富服务手段,促进知识产权的创造和运用,提高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企业、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等创新主体,要加强专利的申请和运用,提升创新能力,促进成果转化,为推进经济结构调整贡献力量。
   检查组一行考察了金丸集团、东方测控技术有限公司和克隆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