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市人大视察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8/1/9 来源:
 

 市人大视察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2014年8月19日









市人大视察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8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视察了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建业参加视察,市政府副市长潘爽陪同视察。

活动当天,代表们实地视察了我市第二社会福利院,详细了解了我市养老产业发展情况,并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代表们建议,我市要积极研究和探索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新路子、新办法,集中力量打造“养、医、康、乐”相结合的养老服务发展体系;加大资金投入力度,进一步完善福利性养老机构建设,同时,加大县区特别是乡镇一级敬老院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建立居家养老信息化服务平台,推进农村敬老院、托管中心的监管,形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加强制度建设,开展培训教育,提高养老机构服务人员素质;积极落实政策措施,研究布局、制定标准,充分发挥丹东的生态环境和区位优势,引领和助推民办养老机构建设,大力发展养老产业,努力构建“福商分离、以商补福”的养老服务新格局;要抓好典型宣教作用,用典型引路,努力做到有规划、有政策、有措施,集中力量把这项百姓关注、政府重视、社会期盼的民生事业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