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4 来源: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

2014年7月31日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

 

7月30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曲仁田,副主任回育波、于梅、沙建业、孙殿东、徐涛,秘书长张林和委员共36人出席会议。

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孙轶,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克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段文龙,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梅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丹东市2014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上半年,面对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等不利形势,我市经济总体保持平稳增长,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质量稳步提升。会议要求,市政府要紧紧抓住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经济结构调整转型的大好时机,发挥好宏观调控作用,推动我市经济实现稳健持续增长。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丹东市2014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上半年,财政运行呈现出收入平稳增长,税收收入行业分化明显,财政非税收入占比得到控制,财政支出明显加快几个特点。会议要求,市政府要积极落实国家财政政策,加强财源建设,巩固和扩大基础税源;要打好市情特色牌,努力向上争取资金,提高市本级财政的统筹能力;要深化财政改革,不断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刑事诉讼法》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新修改的《刑事诉讼法》实施以来,我市各级司法机关高度重视、扎实工作,采取多种措施,贯彻实施工作初见成效。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司法机关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持续推进《刑事诉讼法》的贯彻实施工作;要加强执法能力建设,不断提高运用新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不断深化执法效果,加快落实新增职能的步伐;要认真总结经验做法,积极寻找解决困难和问题的办法。

会上,曲仁田主任发表讲话。他指出,今年上半年,市政府在面对诸多经济发展不利因素的形势下,努力进取,积极作为,较好地体现了人代会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成绩来之不易。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中央办公厅赴辽宁回访调研组呈报的《习近平总书记辽宁考察回访调研报告》作出的重要批示,为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创造了新机遇,丹东要紧紧抓住这次难得的重大发展机遇。在目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务必抓好项目,以多上项目带动发展。丹东要从释放区位优势上挖掘项目潜力,既要继续强化港口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还要立足丰富的自然资源开发项目,希望市政府有关部门尽快提出可行项目,纳入到新一轮东北地区振兴规划中。二是积极争取政策,以优惠政策促进发展。希望市政府要打好争取政策扶持的组合拳,统筹用好政策资源。把这次老工业基地振兴政策与边境经济合作区扩区、沿海经济带建设、开发开放试验区等相关政策研究好,利用好,充分发挥政策优势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三是切实强化责任,以抓好落实保证发展。希望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领导干部,要以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精神,在这次发展机遇中大有作为。市人大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依法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强化对相关工作的监督。对重点工作及时作出决议,并加大执行决议情况跟踪督办力度。常委会各位组成人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在抓机遇,促发展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议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曲仁田主任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