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人大
宽甸满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代表
“四个表率”履职活动 全力助推宽甸振兴
发布时间:2024/4/1 14:35:42 来源:
 

宽甸满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紧扣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化“四个表率”主题活动的总体要求,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组织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努力践行使命担当,切实争当“四个表率”。

一是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争当政治担当的表率。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加强品德修养,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严格自律,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爱岗敬业,模范遵守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树立人大代表良好的社会形象。

二是立足本职服务社会,争当推动发展的表率。就是要在本职工作与代表履职结合中推动发展、在决策监督中推动发展、在重要工作重大项目中冲锋在前推动发展,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积极发挥作用,每年至少开展3次代表活动,代表一年内至少参加2次代表活动。

三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争当联系群众的表率。就是要通过“双联系”活动,及时反映社情民意,通过日常工作和学习搜集反映民情民意,及时解决群众困难,积极参加扶贫帮困、社会救助、赈灾抗灾、志愿服务等活动,为社会和谐、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四是发挥参与决策作用,争当建言献策的表率。就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调研掌握情况,提高建议内容质量,每个乡镇每年至少提出2件(宽甸镇8件)以上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高质量议案或建议,依法推动“一府一委两院”加强和改进工作。积极与建议办理部门沟通,跟踪监督建议办理情况,增强办理实效,促进建议成果转化,推动问题得到实际解决。

下一步,宽甸满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将以开展“四个表率”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激发人大代表履职活力,切实发扬实干精神,砥砺奋斗、干事创业,服务百姓、服务发展大局,奋力谱写推动宽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供稿:宽甸满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