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人大
振兴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2/29 10:10:42 来源:
 

2024年2月28日,振兴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庆主持会议,副主任孙杰、李旭及委员共24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宁,区监委副主任张义、区法院副院长赵靖、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朱晓东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振兴区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振兴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中期的评估报告》。会议认为,“十四五”规划实施两年半以来,全区上下紧紧围绕《纲要》确定的目标任务,着力推进开放型城市、创新型城市和幸福宜居城市建设,全区综合实力稳步提高、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奠定了坚实基础,《纲要》实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会议建议,“十四五”后半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咬定目标不放松。一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壮大整体实力。二是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塑造发展新优势。三是推进开放合作,促进区域协同发展。四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支持全域经济发展壮大。五是持续改善各项民生事业,不断增强民生福祉。

会议接受了部分区人大代表的辞呈,并作出了相关决定。

会议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人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