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7 17:01:14 来源:
 

12月27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兵主持会议,副主任马延春、王松、刘国栋、王琳、姜存彤,秘书长张羽和委员共38人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德智,市检察院检察长侯树杰,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市法院副院长,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直、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23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的说明、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预算调整方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批准该方案;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丹东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审议通过了《丹东市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条例》,表决通过了《丹东市气象灾害防御与气候资源保护开发利用条例》;审议通过了提请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审议通过了提请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有关文件草案;审议通过了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特邀和列席人员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部分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市人大2023年度先进代表小组和优秀代表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宋剑锋辞去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请求的决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刘向东为丹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