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七十五次 (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7 16:51:26 来源:
 

12月27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75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研究人大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延春,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松、刘国栋、姜存彤,党组成员、秘书长张羽出席会议。副主任王琳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发黎明发动机装配厂“李志强班”职工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对奋战在航空发动机研制战线广大职工的亲切关怀和对航空发动机事业发展的殷切期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和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在服务丹东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贡献人大力量、发挥人大作用。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立足人大职能,当好服务丹东对外开放合作的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以更大格局服务丹东对外开放合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批示精神,发挥人大职能,适时就《安全生产法》贯彻实施情况、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开展人大监督,督促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全力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认真做好机关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加强检查巡查,堵塞安全漏洞,确保机关安全稳定工作不出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