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七十四次 (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2 15:40:03 来源:
 

12月21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74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人大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延春,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松、刘国栋、姜存彤,党组成员、秘书长张羽出席会议。副主任王琳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市人大机关妇女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妇女工作水平,打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作风上过得硬的妇女干部职工队伍。要关心关爱机关妇女同志,引导机关妇女同志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在人大“四个机关”建设中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采取检查、调研、视察等方式,就我市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情况适时开展监督,推动法律更好地贯彻实施。要加强对机关工会的领导,发挥好机关工会“职工之家”作用,为机关干部职工提供服务,维护机关干部职工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即将召开的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谋划细化明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和行动,确保中央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落地落细。要高质量做好年底各项重点工作,按照年初工作安排,逐项梳理对照、查缺补漏,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认真筹备好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和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确保会议高质量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