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9/18 14:28:57 来源:
 

9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精神,研究市人大常委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延春,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松、刘国栋、姜存彤,党组成员、秘书长张羽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所作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谋划部署、全程指导推动,特别是专门对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了“五个更加”的重要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落实落细任务举措,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尽快组建工作机构,选优配齐工作力量,既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加强统筹、协调配合,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力推进。同时,要主动加强与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对接,及时了解市委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抓好组织实施,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联系或分管部门主题教育工作,确保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完成。要统筹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善于抓统筹、抓结合、抓落实,把业务工作履职、质量提升年活动与主题教育深度融合贯通起来,实现主题教育与人大工作的有机衔接、相互促进,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不漏项、人大自选动作有特色更出彩,确保机关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