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李建潮主任调研扶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1/9 14:44:27 来源:
 


3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潮来到定点帮扶村宽甸满族自治县毛甸子镇洼子沟村,调研扶贫攻坚工作并现场办公,研究具体帮扶措施。市政协副主席、宽甸满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林士宽陪同调研。

李建潮一行来到洼子沟村10组、11组和12组,实地了解村民生活、出行难题。每年汛期,毛甸子河和蒲石河涨水,学生上学需划船,滞后的交通严重制约了产业发展。李建潮指出,丰沛的水资源应该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动力,而不是制约因素,建议利用毛甸子河和蒲石河做好旅游文章,通过发展漂流项目带动旅游及相关产业。宽甸林业资源丰富,应该在现有基础上抓好食用菌种植、禽类养殖和林下经济。

李建潮表示,通过市县乡村“四位一体”、内外因结合、多点切入,做好扶贫脱贫工作。村、镇各级干部要坚定信心,从精准扶贫、产业项目建设和“美丽乡村”三方面入手,打赢这场扶贫攻坚战。要做好贫困户的建档立卡工作,因地制宜、因户制宜,制定相应的精准扶贫方案,把现有的烤烟等传统产业做实做好;要仔细研读国家兴边富民、沿边地区开发开放等相关政策,争取政策资金支持;把改善村民的饮水、住房、出行条件作为第一要务,及时对危房、险房进行申报、统计并列入改造计划;扶贫工作要建章立制,各级干部要严格自律,避免滋生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