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9/1 10:21:23 来源:
 


8月30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兵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延春、王松、刘国栋、王琳、姜存彤,秘书长张羽和委员共37人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杨树,市法院院长吴威,市检察院检察长侯树杰,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省直,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丹东市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认为,2021年我市审计机关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以预算执行为导向,明确目标任务,创新方式方法,在促进和保障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关注部门预算完整性问题,关注债券资金使用情况,关注支持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和各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关注PPP项目规范性问题,关注县(市)区财政运行状况,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丹东市2021年决算草案的报告、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丹东市2021年决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会议决定,批准2021年市本级决算。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丹东市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上半年,市政府积极应对宏观经济下行和新冠疫情冲击等不利因素影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住了全市经济的基本盘。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坚持壮大工作经济总量,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消费市场复苏,保障和改善民生事业,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步入健康发展轨道。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丹东市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上半年,市政府及各级财税部门克服收入大幅下降、支出快速上升、收支矛盾突出的困难局面,采取有力举措,保证了各级财政平稳运行。会议要求,市政府及各级财税部门要大力开展增收节支活动,争取更多上级支持,千方百计壮大税源,严格防控债务风险,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双减”工作,将“双减”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全力推进落实,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形成全社会“双减”共识;提高育人水平,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加大监管力度,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加大教育督导,推进“双减”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红色旅游发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立足红色旅游资源的独特优势,积极促进文旅融合,红色旅游新势能初步形成,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积极带动作用。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强化规划引领,塑造丹东红色旅游城市品牌;强化宣传推介,提升丹东红色旅游吸引力;加强项目建设,加快红色旅游景区提质升级;坚持文旅融合,促进红色旅游产业延链强链;完善体制机制,强化红色旅游的要素保障。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辽宁省环境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全市环境质量不断改善,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坚持生态优先,切实履行环境保护法律责任;坚持源头管控,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系统思维,积极推进环境治理现代化。

会议通过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曹阳为丹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新任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