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7/29 16:12:39 来源:
 

7月28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兵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延春、王松、刘国栋、王琳、姜存彤,秘书长张羽和委员共37人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杨树、张德智,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市法院副院长,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监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监督调查处置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监察体制改革和《监察法》实施以来,市监委首次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会议认为,2018年以来,全市两级监察机关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有力统筹协调,严厉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彻查黑恶犯罪背后关系网,为我市净化政治生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发挥了重要作用。会议要求,市监委要聚焦群众关切,常态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力度不减;强化沟通配合,不断推动扫黑除恶工作机制完善;以宣传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为契机,加强工作宣传。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丹东市农村饮水安全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省有关工作部署,把解决好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作为民生水利的重要内容来抓,扎实推进农村饮水工程和巩固提升工程建设,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坚持科学规划布局,确保农村饮用水安全工作统筹推进;建立多元化融资渠道,确保工程建设项目顺利实施;加强项目建设和运营管理,确保农村居民长期受益;持续开展水源地环境综合整治,确保饮用水水质安全达标。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管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优化农村公路路网结构,推进管养模式创新,提升运营服务水平,为全市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改善做出了积极贡献。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通盘谋划,完善体制机制;加大投入,优化政策,补齐农村公路建设短板;加强管理,管养并重,提高使用效率;提升运营,完善服务,打造多元的融合发展体系。

会议审议《丹东市机动车停放管理条例(草案)》。

会议通过人事任免事项,于兵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新任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