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致全省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3/30 20:44:53 来源:
 


全省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决策部署,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广大群众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人大常委会向全省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省各级人大代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头等大事,站稳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主动担当作为。全省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扬伟大抗疫精神,立足本地实际和岗位职责,继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要带头支持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参与医疗救治、民生保障、应急处突、联防联控、志愿服务、维护稳定等工作,教育引导广大群众配合党和政府做好工作,帮助广大群众消除恐惧心理,稳定情绪、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三、要依法履职尽责。全省各级人大代表要牢记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履职作用,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利用“代表之家”、代表履职平台及各方面资源,积极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切实扛起人民代表为人民的神圣职责。要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精准防控、生活保供、科学防护、筛查检测等热点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推动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共筑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
      四、要带头严守防疫规定。全省各级人大代表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服从统一指挥,服从组织安排,主动配合所在单位、镇村、社区做好组织动员、核酸检测、排查管控、联防联控、舆论引导、服务保障等工作。要带头落实非必要不离辽不离市、尽量避免前往风险地区及有疫情地区的要求,管好自己、管好家人,自觉做到不集会、不聚餐,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开展排查流调,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持就是胜利。各位代表,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在省委的领导下,与全省人民一道,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人大力量、彰显人大担当!

                                                                                                  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2022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