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7/4 11:59:44 来源: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自我市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市委要求和市人大常委会发出的倡仪书,为民担当、主动作为,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人大代表的应有风采。在此向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各位人大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

当前,我市疫情总体平稳可控,正在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能有丝毫懈怠。为此,市人大常委会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全面贯彻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模范遵守宪法法律,认真履行代表职务,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全力投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各级人大代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自觉统一思想和行动,维护全市防疫工作大局,坚决扛起应对疫情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要认真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全力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化解矛盾、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以实际行动为丹东疫情防控作出更大贡献。

推动复工复产,彰显责任担当。各级人大代表要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措施,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结合工作实际,各展所长、各显其能、各尽其责,积极协助做好物资供应、扩大生产、服务保障、维护稳定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代表力量。特别是从事企业工作的代表要认真落实精准分区分级分类有序复工复产的要求,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积极稳妥做好复工复产等工作。

弘扬抗疫精神,带头以身作则。各级人大代表要以身作则,带头并引导群众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服务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要通过主流媒体了解和掌握疫情动态,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带头讲事实、明真相,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汇聚疫情防控正能量,对散播谣言的行为要坚决抵制和纠正。

疾风知劲草,“疫”战显担当。在这样的关键时刻,让我们在中共丹东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贡献人大力量!


                                                                                              丹东市人大常委会

                                                                                               2022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