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既已逆行 就一往无前
发布时间:2022/6/13 10:29:45 来源:
 

 ——市人大代表、振安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李欣彤抗疫事迹


4月24日以来,按照振安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李欣彤先后下沉在五龙背镇、鸭绿江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与广大基层干部和志愿者们共同开展全员核酸采集工作,结合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帮助处理现场突发情况。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李欣彤的肩上赋予了更多的责任与担当,在居民小区卡口执勤值守时,李欣彤看到了最真实的疫情下的居民生活状态,她清楚的知道,自己多做一点,群众的困难和麻烦就会少一点。通过帮助老年居民做好药品购买信息登记、帮助行动不便居民运输采购物资、调试电动轮椅等,让弱势群体在小区管控期间有了更多的安全感和获得感,得到了居民及其家属的肯定,同时也树立了振安区机关干部志愿服务的良好形象。


5月6日下午,正在五龙背镇防疫卡点值守的振安区文旅局副局长李欣彤接到了女儿的电话,女儿哭着说:“姥姥哭了,妈妈我害怕……”疫情伊始孩子爸爸就被封闭隔离,小学一年级的女儿即将开始网课学习,可是照顾孩子的姥姥和姥爷并不会操作线上学习软件,担心孩子无法正常参加学习的焦虑,让平日坚强的姥姥情绪瞬间崩溃。5月9日清晨,李欣彤在外地居住的婆婆突然离世,无法回家送母亲最后一程的爱人在电话中泣不成声,她十分放心不下封闭隔离中的爱人独自一人面对悲伤,却除了打几通电话进行安慰,什么也做不了。面对无助的女儿、焦虑的母亲、悲伤的爱人,她从来没有像此刻一样恨不得飞奔回家、从天而降,解决所有棘手的问题,并且陪伴在家人身旁。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既已选择逆行,就必须担当!面对家里的诸多困难,李欣彤坚定的说:“疫情不退,我不退!”


群防群控的战“疫”里,广大基层干部始终与人民同在,愿山河如故,繁华如期而至。


(振安区人大常委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