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守望相助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2/6/13 10:21:04 来源:
 

——振兴区人大代表张颖事迹


4月24日下午,丹东发布了2名新冠检测异常患者的消息,疫情突然袭来。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疫情,振兴区人大代表、丹东百盛新药特药连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张颖看在眼里急在心中。当疫情蔓延时,她“逆行”在前,第一时间回到公司积极联系街道、社区办理了药品企业保供和车辆通行证等相关手续,并在员工中招募志愿者。经公司综合考虑,选出了一部分党员和居住在非封闭区域的员工到岗,实行住店闭环管理。为了能帮助急需医药物资的百姓并及时送去所需药品,所有部门人员到岗后顾不得休息,积极联系货源。张颖在得知疫情急需品无法到达丹东的消息时,立即联系有关部门,办理相关手续,派车连夜到鞍山将物资运抵丹东。当得知还有一批医疗物资已经到达丹东,但无法送达时,张颖又联系社区办理手续,出车将物资运回,保障了顾客对药品的需求。

争分夺秒,医者仁心,百盛一线的员工在张颖的带领下每天都工作十几个小时,他们在各个购药群里不厌其烦地回复着顾客的每一个问题,再送至顾客所在的小区,交由社区送到顾客手中。每天只要看到顾客回复收到所需药品时,大家的心情都无比激动,尤其在收到顾客发来的一封封感谢信时,大家更是觉得虽然身处平凡,在这场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役中,能发小小的光,能够帮助到百姓便是他们最大的荣耀。

自疫情发生以来,张颖一直带领员工二十四小时吃住在店里,忙起来时每天也只能吃一桶泡面,一个上午都来不及喝一口水,“孩子突然拉肚子了”、“老人心脏病犯了,家里没有药了”……面对焦急的顾客,在店里人力不足的情况下,张颖常常亲自在第一时间把药送到顾客手中。一个多月以来,每天工作结束都是半夜,晚上也只能睡几个小时,没有床大家只能用箱子拼一拼当床,没有被,就用棉衣搭一下,身上的白大褂几乎没有脱下过。就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大家还是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没有任何怨言。面对无情的疫情,百盛人在张颖的带领下努力坚持着。

当张颖得知疫情严峻,物资短缺时,第一时间联系上游公司采购口罩、防护服、消毒液、酒精湿巾等防疫物资,通过振兴区政府、街道等方面向社会做出捐赠,累计捐献35700元,以保障疫情应急而用。疫情在前,重任在肩,她是最美“逆行者”!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振兴区人大常委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