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疫不容辞 暖心履职
发布时间:2022/5/23 12:25:54 来源:
 

——振安区人大代表梁颖抗疫事迹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整个城市按下了暂停键。自疫情发生以来,梁颖就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她是鸭绿江街道果园沟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同时也是一名区级人大代表。她的丈夫长期在外地工作,平时都是一个人独自带着年幼的孩子,可是,从4月24日疫情发生以来,她就把孩子托付给了自己年迈的父母,因为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只能把对孩子无尽的牵挂和不舍全部都化作成工作力量,默默的奉献在了抗疫一线。

疫情开始的当晚,果园沟社区在办事处的指导下,迅速集结,马上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每个人都高度紧张,认真负责,忙忙碌碌到下半夜,她更是一夜未眠,滴水未进,全程紧跟着工作的各个环节,生怕出现纰漏。经过了十几轮的全员核酸,她作为一个每轮检测超过1500人的核酸检测点的点位长,每天的工作依然从凌晨四点开始,清点物资、运送到点位、布置检测点、接采样点医护人员、叮嘱志愿者们做好防护,显然已经没有了第一天的慌乱和无助,一切都变得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作为新当选的振安区人大代表,她深知使命与责任,在工作中她始终心系群众,尽自己的力量帮助群众。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更是认真履职尽责,面对危险不退缩,勇于担当,热心助人,在每次入户的时候都耐心询问各家各户有没有什么难题,特别关注需要药品的老年人,自己主动帮助他们购买并配送药品,把别人的父母当做自己的父母,把别人的孩子当做自己的孩子,更是尽自己的全力照顾在前线奋斗“大白们”的家人,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的拼搏在抗疫一线。她在疫情工作中的暖心行为,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并送来了感谢信。

她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线,她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人大代表,始终心系着每一位群众。在此次疫情面前,她充分展现了高度的政治觉悟,及一位人大代表的勇于担当和无私奉献的代表精神,充分实践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振安区人大常委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