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疫”不容辞 砥砺前行打好防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5/22 12:34:50 来源:
 

——振兴区人大代表邹本红抗疫事迹


4月24日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席卷丹东,当日“丹东市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全市居民静态管控,从那一刻起,振兴区人大代表,锦绣集团副董事长邹本红便下沉到一线,迅速启动锦绣物业公司疫情防控预案。在严峻的疫情状态下,她要求全体战斗在一线的员工全力配合各街道、社区开展防控工作,亲自领导、指挥并参与到防控工作中。在她的带领下全集团迅速建立社区防疫组、物资保障组、后勤保障组、配送运输组等相关工作组,组织物业公司近300人的团队投入到抗疫队伍中,配合社区核酸检测,协调丹东市保供单位采购物资,调动集团公司全体党员、团员及退役军人支援各小区物业,进行业主生活物资分包并有序组织派送,确保了锦绣物业在本市服务的22个住宅小区住户安全及时的收到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

全员配合社区防疫工作

接到全市社区封闭式管理通知后,各服务中心紧急严阵以待,锦绣物业立即组织近300人的团队,投入到抗疫队伍中。严格把控小区每一个出入口,坚守“只进不出”原则,做好小区防护第一道防线。小区物业全力配合所在社区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利用互联网+等途径开展工作,通过小区多业主群,物业负责人及时发布防疫防控工作信息和社区通知。同时,物业每天在小区内各个楼栋安排专人进行喷洒消毒,确保环境安全,减少了交叉感染的风险,让居民更安心。每次全员核酸检测,从消杀清洁、场地布置到动员宣传、现场协助、物资调配,物业一线员工全程积极参与,不论清晨深夜还是绵雨清寒,都能看到他们奔波的身影,由于他们的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尽责,筑牢疫情防控的基层防线。

解决业主生活所需

在全市人民还在为买食物而犯难,盲目添加“买菜群”时,邹本红便积极协调、紧急联系供应商,带领锦绣物业工作人员主动与社区联系为他们承担起解决民生的工作,他们每日为小区业主配送物美价廉的“蔬菜包”,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送货上门分发到所需的业主家中,保障每一户业主的日常生活。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锦绣物业业主体会到来自物业的温暖,“患难见真情,锦绣物业真是明星物业”,“一心一意为业主服务,做实事”……,面对这些来自业主们的赞扬,邹本红说:“尽自己之所能,做业主之所想,是我们锦绣人的职责,也是一名人民代表的使命。”

关注困难群体

初心不忘暖人心,在这样特殊的时期,邹本红组织锦绣集团党总支党员对各个小区内近300户独居老人、特困家庭、残疾人家庭、下沉一线工作的业主家庭进行免费发放物资,帮助解决买药难、就医难等问题,为居民提供就医取药帮助,组织锦绣党员突击队对封控小区和单元居民配送物资等行动,让业主们深深感受到锦绣物业对他们的关怀,真正做到“病毒无情,人有情,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自4月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等省市区各级主管领导,先后来到锦绣物业服务的各个项目莅临检查及慰问,邹本红多次汇报了锦绣物业整体防疫布局、物资供应,得到了领导的肯定和表扬,勉励坚定信心、再接再厉。

背后是万家灯火,前方是疫情肆虐,面对疫情,身为人大代表的邹本红履职尽责、坚守防线,与物业员工、社区、业主并肩作战,开展居家不聚集的社区文化活动,为业主加油鼓劲,尽最大的努力稳定居民情绪,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履职初心。

(振兴区人大常委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