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要与时间这赛跑,坚决打赢抗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5/5 14:44:28 来源:
 

——记省抗疫先进个人、市人大代表、宽甸县中心医院院长朱成华


作为宽甸县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丹东市人大代表、辽宁省委、省政府授予的“辽宁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朱成华在又一次新冠疫情肆虐之际,更加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回忆起从2020年新冠疫情初起至今,他担任过医院疫情防控办主任、县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组长,他亲自接诊上百例发热病人,亲自筛查出3名确诊病例,亲自为确诊病例采集咽拭子标本,在应对新冠疫情、医疗救援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但他仍然丝毫不敢松懈,科学制定防控策略,坚定的扛起抗疫的重任。


(朱成华组织召开防控会议



丹东疫情发生以来,他带领全院职工以“疫情决不能蔓延”的大局意识、“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干在一线。他告诉全院职工:“要与时间赛跑,坚决打赢抗疫攻坚战”。

丹东疫情发生后的10天内,他亲自组织召开防控会议13次,出台疫情防控措施110多条,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细化疫情防控方案,疫情防控、医疗业务、安全生产同步落实。他手机24小时开机,最高峰10小时接听120多个电话,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未雨绸缪,提早部署预防院内感染,“院感无小事,院感要抓早抓小,当首要工作来抓”,是他挂在嘴边的话。他以身作则,鼓舞士气,制定了疫情期间院领导带班制,亲自参加院领导值班,24小时吃住在医院,随时解决疫情防控的相关问题。他以发挥公立医院的公益性为主导,根据丹东疫情形势需要,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要求,兼并多个临床科室,精细排兵布阵,抽调203名医护人员,到丹东支援核酸采集、方舱医院、黄码医院、定点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目前,仍有173人奋斗在丹东疫情防控最前线,31人坚守在县内隔离点。他亲自带领医疗专家团队,深入县内隔离点,对隔离人员进行会诊、查房,指导隔离人员用药。他从白天忙到深夜,满脑子装的都是流程、制度、设施物资调配、演练培训、人员布阵、留观隔离、个人防护等等,深入发热门诊、病区,检查督导各项制度的落实。他亲自到全院核酸检测现场,捋顺检测流程,使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顺畅进行,共完成核酸检测143443人次,高质量完成多轮全员核酸检测任务。疫情面前,他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对诊疗专业的敏感性,严格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病区管理,勤调度、常过问,查问题、补短板,扎紧扎牢院感防控关口,没发生一例院感事件,确保了医院的医疗安全。

在这次丹东疫情阻击战中,朱成华以敏锐的意识,精心的谋划、高度的责任、感人的作为、无私的奉献,树立了一名人大代表、医院带头人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



(朱成华到发热门诊查房



(朱成华到病区查房


(朱成华到隔离病房亲自为患者采集咽拭子



(朱成华到放射线查房


(朱成华到隔离点查房


(朱成华到核酸采集点指导工作



(朱成华送援丹抗疫人员出征



(宽甸满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