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手牵手“疫”起献爱心
发布时间:2022/5/5 14:29:15 来源:
 

——振兴三组市人大代表、丹东药业集团董事长张秀君事迹


疫情突发,让曾经车轮滚滚的城市变得安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紧张的进行,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戮力同心,共克时艰。

4月28日,家住柏林大道的一位居民紧急向社区求助,家里瘫痪的孩子急需德谷胰岛素利拉鲁肽注射液一支、替格瑞洛片一盒。如不能及时得到解决,将会严重危及孩子的生命。

丹东市人大代表、街道秘书于诗琦立即联系到市人大代表、丹东药业集团董事长张秀君,得知情况后,他立即与相关医药经销单位、医疗院所联系。几经周折,终于在辽宁天士力集团总经理姜春霞帮助下,解决了这位瘫痪孩子的燃眉之急。

4月29日,振兴区汤池镇集贤村33位糖尿病人员急需胰岛素等多个品种药物100多支,该村长经过多方努力得不到解决。在十分火急万般无奈的情况下,市人大代表隋国发找到丹东药业集团董事长张秀君,他二话没说就应许下来,经多方联系,一天之内就筹集齐了这批药物。集贤村长感动的说 :疫情无情,人有情!人大代表真正体现了人民代表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为此,集贤村集体给市人大振兴三组发来了感谢信。

4月30日,丹东药业集团董事长张秀君,与留守在企业的员工一同投入到乙醇消毒液的生产工作中,从包装物料、原材料采购,到生产设备清洗全过程进行准备。因为疫情影响,原料紧缺,他就把仅有的库存以及在线生产其它产品使用的乙醇全部腾出来,用来加工乙醇消毒液,以保障疫情应急而用。没有包装箱子,他就发动职工,利用现有的其他品种包装箱改制而成……

经过充分的准备,5月2日,部分员工集结到公司,丹东药业集团正式投入乙醇消毒液生产,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提供了“弹药”保障。

他们都是战“疫”者,都承担着自己的责任,奉献着自己的爱心,“疫”起携手,无“疫”为安!

(振兴区人大常委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