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交通人的领头雁 抗击疫情冲在前
发布时间:2022/5/4 13:25:25 来源:
 

--记市人大代表、宽甸县交通运输局局长王皓


8天,192个小时,11520分钟

凌晨、清早、中午、傍晚、午夜

开会、部署、落实、答疑、指导、推进、调整……

盒饭、矿泉水、面包、茶水……

闭环管理、亲临一线、时时在线、刻刻挂心,这就是丹东疫情爆发7天以来,丹东市人大代表、宽甸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皓疫情防控工作的写照。

4月24日下午,丹东突发疫情,形势严峻,他午夜参加全县部署会议后,立即在25日凌晨3:00紧急召开了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重新制定 2个24小时卡点工作职责,增加了5个新建城区周边疫情防控检查点。从凌晨做好应对疫情准备工作后,在晨光中组织252名交通人一道匆匆赶赴新增的双岭子、七盘岭、馨岭、老道排、长岭子5个疫情防控卡点,1个大型居民小区24个防控点位开启新一轮战“疫”,在每个有党旗飘扬的地方为山城守护,第一时间坚守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战“疫”打响后的第一个午夜,由于全县客运车辆已停发,宽甸县交通运输局灯火通明,他为滞留在丹东和宽甸的学子如何回家所牵挂,想办法在短时间内全力保障把学生送回家。在不到3个小时内从辽宁东运集团有限公司调配车辆88台,从宽甸县运输公司调配车辆15台,从宽甸东运公交有限公司调配车辆28台,同时又集结20多名交通精干力量,组织所有运送车辆有序进入校区,并维护学生放学前后现场秩序。4月26日清晨5:00他又再次出现在调度现场,确认人、车是否全部保障到位,清晨7:00在宽甸县第一高中、第二高中、职业高中、第一初中和第二初中五所学校门口现场指挥调度,督促运送学生车辆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做好消毒,学生乘车时保持安全距离并全程佩戴口罩,再三叮嘱执法队工作人员,要站在家长的角度对待每一名学生,既要保障安全,又要送去温暖。8点10分, 131辆客车分7条线路陆续出发,载着3654名莘莘学子踏上了回家的路,看着学生们登上回家的车,他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4月29日,接到县防疫指挥部紧急通知,需要立即转运滞留在丹就医的患者回宽。他将手中的盒饭放到一边,拿起电话立即组织人员力量参与协调转运工作,匆忙赶到现场与县卫健局、县中心医院三部门联动,科学合理及时的将滞留在丹东就医的66名普通患者至隔离点,夜幕降临,细心的他还不忘特意为转运司机准备了返程食品。正因为他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直的坚守,才让山城百姓回家的路不再漫长。

他是宽甸交通疫情防控的“掌舵人”,是服务山城百姓的“店小二”,是护送莘莘学子回家的“领航员”,是安抚焦急回家患者的“疏导师”……他身上所持有的一个个特殊的身份,诠释了这种坚守叫众志成城,这种力量叫守望相助。

(宽甸满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