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疫”起同行 最美抗疫夫妻档
发布时间:2022/5/2 14:08:32 来源:
 

—振兴区人大代表、丹东中金实业有限公司营业经理于丽鑫事迹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有不少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夫妻档”们,于丽鑫、徐春露夫妻俩就是其中之一。在家里他们是夫妻,在战“疫”前线他们是志愿者,携手同行,并肩作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力量。

于丽鑫是振兴区人大代表、丹东中金实业有限公司营业经理,疫情发生后,在市、区人大和公司党支部的号召下,她主动加入到所辖社区志愿者队伍,负责小区的疫情防控。她的丈夫徐春露作为汤池镇人大代表、石岱村党总支书记,一直在村里指挥疫情防控工作。疫情伊始,这对夫妻就一直奔波在防疫工作一线,迎着朝阳出发,披星戴月归来,每天在抗疫一线奋战十几个小时,把一门心思都扑在了防疫工作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们俩“分饰多角”,争当调度员、宣传员、消毒员,一直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我是人大代表、共产党员,疫情在前,我在前;疫情不退,我不退。虽然我俩不在同一个社区战斗,但我们是最亲密的战友!”于丽鑫和丈夫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从一开始就以战友互称,互相打气、鼓励、叮嘱。她说,非常时期,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他们夫妻俩一起参加抗击疫情很自豪,也为11岁的女儿树立了榜样。“这一段时间,女儿一个人独自在家,吃饭就是面包、火腿肠,我俩都在抗疫一线没时间照顾她,只有靠她自己照顾自己,疫情当前只能舍小家顾大家。”于丽鑫说道。

“最好的爱情,我认为就是并肩战斗。”夫妻俩人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责无旁贷,一定要把社区和村里防控工作做好,充分展现人大代表的形象和担当。爱不仅仅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爱还包含了夜以继日的坚守和默默无闻的无私奉献。相信有于丽鑫、徐春露这样众多代表的无私奉献,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振兴区人大常委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