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抗“疫”有我】 “疫”起“尔”战 丹东按下“暂停键”的那段日子
发布时间:2022/5/2 13:43:25 来源:
 

427日 下沉爱民社区第三天(元宝区第3轮全民核酸)

凌晨4.00,起床洗漱,带2根火腿肠、一片面包和一壶热水下楼,今天大风,天气微凉。昨晚1130分,接到社区防疫工作通知今早430工作人员就位,530开始核酸采样。

430分,六名同志到达社区,换上了防护服。今天大家都格外的精神焕发,没有了昨日的兴奋反而多了几分沉着和淡定,2名老同志虽已年过半百但也和我们4名年轻人一样,经过短暂的休整又“满血复活”,干劲十足。“两位老哥,感觉怎么样?”我开玩笑问候道。“没有问题,撸起袖子干吧老弟!”我们从自己名字中取一个字,写在防护服后背上,取名“逊能莲-勇攀峰”组合,名字还真有那么点战斗的意思,把照片发到工作群“打个卡”,上岗!


530分,四个采样点开始核酸采样,今天的分工与昨天一样,组织四个核酸采样点的群众按照要求、有秩序地开展核酸采集。今天的秩序比昨天要好很多,群众也很自觉、很配合,工作人员核酸采集也格外得心应手,采集过程行云流水,进展很快。


“一号楼的居民,请到2号核酸采样点!”, 居民听到“峰”的呼唤,纷纷前往。

“小伙子,你让这位腿脚不便的大叔先来。”“勇”在3号采样点维持秩序。

“大爷,请把你的手脖子露出来,我给你测一下体温。”“攀”在1号采样点给群众测量体温。

“莲”说:“大家拉开距离,前后一米!大爷,我帮你把手机健康码调出来。”

“大哥,你做核酸采样了吗?不要聚集,很危险!”这是“逊”在劝返聚集群众回到家中。

“能”说:“小朋友,给你一个核酸小粘贴奖励一下,棒棒的!”

1110分,社区最后一名群众核酸采样结束。今天比昨天提前了整整2个小时,我们却未感疲惫。

1130分,收到人大机关送来的面包和补充的防疫物资,心里暖暖的,吃了一块面包,大家一下子又恢复“满电待机”状态,瞬间感觉不是我们几十个人在防疫一线战斗,是我们人大人一起在战斗。


暖暖的阳光撒在身上,一缕春风拂过脸颊,墙外几株迎春花点了点头。霎那间,心中默默祈祷,愿岁月静好,山河无恙,愿丹东早日按下“恢复键”!

(市人大人选委    胡学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