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抗“疫”有我】愿疫去花开 你我皆安
发布时间:2022/5/2 12:26:37 来源:
 

2022年4月28日  星期四  天气阴转中雨

全市进行第四次全民核酸检测。

很奇怪,从24日下午疫情爆发,丹东的天空似乎就没有露出过阳光,下雨、雾气、大风、阴霾,仿佛给这座生病的城市笼罩了一层寒气。一夜之间,我们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昔日熟悉热闹的街道变得如此寂静。

丹东的确诊数在不断攀升。说实在话,我内心是恐惧的。当害怕,紧张,焦虑以及诸多的不确定一起压过来,心理的煎熬远比身体的劳累更加难以承受。不敢喝水,怕上厕所;一天只喝一口水吃一个面包却感觉不到饿;脑袋嗡嗡作响却睡不着;半夜总会惊醒看下手机怕睡过了怕闹钟不响…切身经历过,才真正体会到疫情防控人员的心酸心历,而我们只是冰山一角,那些真正深处一线冲锋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者们更加不易。向他们致敬。

  楼上的居民问我冷不冷,要给我送衣服,让我披在身上;路过去做核酸的居民对我说“大白,辛苦了”;甚至有居民灌装了一大瓶热水送给我们暖手暖身……在这样阴冷的天气里,倍感温暖,觉得自己的工作没有白干,很值得。

路上见到同样的“大白”、巡逻警察、路卡交警们,好似见到了战友,即使彼此不认识,但很想对他们说一声“辛苦了”。

这一刻才体会到,原来人声鼎沸,才是岁月静好。原来车水马龙,才是国泰民安。

愿所有不安,都是虚惊一场,期盼突如其来的疫情,早日平息。

天寒散去,花开万里。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科   贺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