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我是市人大代表,关键时刻须坚守岗位、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2022/4/30 22:04:32 来源:
 

——丹东市人大代表崔兆红抗疫事迹


425日,因丹东市突发疫情,让丹东按下“暂停键”。疫情发生后,因丹东和宽甸短距离的特殊性,宽甸县镇安居社区党委副书记崔兆红深知责任重大。凌晨3点,在接到接到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的命令后,性格耿直的她斩钉截铁地说”我是市人大代表,关键时期我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履职!”

 她所负责的茂源新村核酸采集点共有居民853户、2300余人,设置两个检测区域、四个检测台。崔兆红组织茂源新村村民有序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组织社区同志、下派党员干部、志愿者完成物资领取发放、现场维护、采样运输、环境消杀处理等

 疫情期间崔兆红及所在社区工作者们里通过入户宣传、微信、“小喇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动员全体居民居家抗疫;同时上门摸排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信息;成立了一支由社区工作者、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热心居民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此外,由于居家隔离不能出门,一些五保户、困难群众家中生活物资出现短缺。崔兆红和志愿者们主动上门服务,为辖区五保老人、卧床及行动不便群体送去生活必备品,并叮嘱他们在疫情结束前,做好居家防护,有困难就找社区。

如何守护好社区居民的健康安,为人民群众构筑一道坚不可摧的防控“堡垒”成了当前社区工作的头等大事。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作为一名丹东市人大代表的崔兆红及所在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外防输入,内控风险,彰显责任与担当,吃住在社区、奋战疫情防护一线,坚守岗位,履职尽责。


  (宽甸满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