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使命在肩 勇往直前 人大代表抗疫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4/30 21:21:24 来源:
 

——元宝区市人大代表抗疫纪实(一)


自丹东市疫情暴发以来,元宝区市36名人大代表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身先士卒,一直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他们勇担社会责任,积极捐款捐物累计30余万,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风采。

全德商贸公司董事长刘庆,是连任四届的丹东市人大代表。在此次疫情中,她主动担当作为,通过区人大联系相关部门,为其送去40000元慰问金。“人民代表就是要为人民服务,尤其是在艰难的时刻,在企业因为疫情也比较困难的情况下,略尽一份绵薄之力。”普普通通的一句话,却道出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截止到430日,丹东全德集团累计向抗疫一线的各个机关、企事业单位捐赠现金10万元以及各项抗疫物资,并主持和指挥集团员工争当志愿者,为抗疫服务。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抗击疫情,人大代表责无旁贷!”面对丹东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辽宁天泽产业集团总经理、丹东市人大代表曲宸锋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履职尽责,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的使命与担当。 先后为元宝区金山镇、元宝区公安分局、金山镇派出所、振兴区政府、江畔国际小区送去医用防护服3000套、医用防护面屏3000个、医用检查手套3000副、医用N95口罩10000个,并组织10名公司职工成立元宝区疫情防控临时食堂。利用本公司食堂优势每天做300—400份盒饭,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安全保障和物质保障。


疫情发生以来,市人大代表、金海商务总经理迟慧慧,迅速响应号召,第一时间进入志愿服务队伍,在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进行信息录入、维持秩序等工作。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为鸭绿江派出所送去20箱矿泉水,解决执勤干警的饮水问题。时刻牢记责任,冲锋在前,不顾个人安危,乐于奉献,默默为大家服务。


 在丹东实施“静态管理”以来,市人大代表、金洋针织总经理林雪响应社区网格员号召,迅速转变身份,化身小区的志愿者,为小区居民送药、分发食品等工作,并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生猪。

市人大代表、大连银行职员冷妍,化身广济社区志愿者,与社区沟通民生保障清单,对小区居民逐户登记所需生活物资后,再进行分发等工作,从早忙到晚,这也是对体力的考验。

 市人大代表刘官棠是一名律师,他积极组织事务所律师第一时间进入社区进行志愿服务,亲自录制防骗视频两期并捐款1000 元,为丹东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人大代表罗璇是辽东学院一名教师,向龙升村捐献两部遮阳伞,用于防疫工作,为医护人员避光遮雨。作为基层人大代表的他们,做着最平凡的工作,为抗疫工作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他们掷地有声地说:“作为人大代表,我们理应投身到抗疫一线去,扛起代表担当,发挥代表作用”。

 使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争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元宝区人大常委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