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宽甸县牛毛坞镇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4/30 20:50:33 来源: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宽甸县牛毛坞镇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一是迅速行动,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全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在各自村中全面开展宣传,镇人大主席杨铁峰带队通过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微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工作,让疫情防控政策、疫情防控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提高群众的防控意识。动员和引导群众响应防疫号召,不参加聚集活动,不信谣,不传谣。

 二是联动排查,履行人大监督职责。镇人大代表与镇村干部一起,积极参与各村对外来人员、返乡人员、外出人员等摸排筛查工作,建立重点人员防控工作台账,反映社情民意、疫情线索,积极建言献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参考。

 三是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展现人大责任与担当。4月25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在各核酸检测现场,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展现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镇人大主席杨铁峰原本在家照顾重病母亲,得知要做全民核酸检测后,义无反顾返回核酸检测现场,与镇村干部、志愿者一道维持现场秩序,组织村民有序开展核酸检测、身份信息登记,协助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的人员上门核酸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在抗击疫情关键时期,全镇各级人大代表站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人大代表的担当与风采,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人大代表的力量。


(宽甸满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