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我当代表为人民”,疫情防控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2/4/30 20:24:55 来源:
 

——振兴区纤维街道人大代表抗疫事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振兴区纤维街道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市委、区委的号召,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先锋作用,积极主动投身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凝心聚力齐上阵,筑牢健康安全防线

4月28日中午,一位住在柏林大道的居民给社区打来电话求助,家中有瘫痪孩子,急需德谷胰岛素利拉鲁肽注射液一支,替格瑞洛片一盒,如果没有药将会严重危及孩子的生命。社区工作人员立即电话联系多个药房,最终在老天祥大药房找到这两种药。但是,柏林大道和药房分别属于振兴区和元宝区,由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人员不允许跨区域流通,无法到药店取药,药店也无法送药,大家陷入了两难境地。丹东市人大代表、纤维街道人大秘书于诗琦得知此事,立即联系了市人大代表、丹东药业集团董事长张秀君和振兴区纤维街道代表团人大代表、丹东百盛新药特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颖,两位代表了解情况后马上联系相关企业单位,几经周转,终于在振兴区辖区内的两个药房分别联系到了这两种药,解决了居民的燃眉之急,家属致电表示感谢。惟其艰难方显责任担当,两级代表齐心合力、群策群力,用自己的行动为居民群众筑起了一道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

慷慨解囊献爱心,筑起基层“防疫墙”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来,振兴区纤维街道代表团代表积极响应振兴区委、区人大和街道人大工委的号召,立足各自岗位,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王本善、黄飞、宋丹、郑宇翔、曹光、王永敏等代表为街道捐赠了N95口罩、防护服、酒精、面粉等物资,对全街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更加坚定了基层工作人员共克时艰的信念和决心,彰显了纤维街道人大代表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

危难时刻方见英雄本色,振兴区纤维街道人大代表用担当诠释代表初心,用实干践行人大使命,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振兴区人大常委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