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社区“小人物”,抗疫“大作为”
发布时间:2022/4/30 18:32:52 来源:
 

——记凤城市人大代表、凤城市北山社区党委书记于洪霞


她熟悉这个社区的一草一木,十几年的工作经历让她对这里有着深深的热爱和眷恋。身为北山社区党委书记、凤城市人大代表的于洪霞,在当下我市的抗疫战斗中冲锋在前,拼尽全力守护着我们的家园。

2022年3月省内多地复现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控工作刻不容缓。

于洪霞同志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由社区两委、网格员、志愿者参加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详细分析了当前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的难点、盲点,讨论筹划应对预案,同时启动了针对居民的入户摸底工作,对辖区居民活动轨迹、人员结构、防疫现状等数据进行了详细客观的收集、梳理、记录,为接下来辖区的疫情防疫工作,提供了充实的数据支持。

4月初,我市气温回升,居民聚集活动增加,居民疫情防控意识略有松懈,于洪霞同志又及时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开展了“疫情防控回头看”的宣传普及活动,深入城市各个公园、广场为广大居民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小常识的宣传册页,为居民们耐心讲解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居民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度和防疫常识的关注了解。提升了居民的疫情常态化防控意识及科学防护能力,凝聚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共识,为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屏障奠定了基础。

4月25日凌晨,受丹东新冠疫情影响,我市果断按下了暂停键,城市进入静态管理状态,城市抗疫决战拉开大幕。

凌晨3点,于洪霞同志紧急召开社区居民集中采集核酸的工作部署会,人员调配、物质保障、车辆周转、各项工作全面展开。

疫情就是命令,效率就是生命。搭建采集帐篷,设置警戒隔离带,开通居民流动通道,张贴指示标志,布置核酸检测物料设备,一项项细致、繁琐的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清晨七点,当第一缕阳光进入眼帘,一切工作已准备就绪,静待前来核酸检测的居民。

 引导排队、信息登记、信息核对、协助检测、引导离场,哪里的工作繁忙,哪里就会有于洪霞的身影。哪里的工作最危险,哪里就会有于洪霞的及时支援。她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与基层群众站在一处,战在一起,心连心,肩并肩,践行使命,勇于担当。

 夜里十一点,于洪霞才离开疫情防控工作会的现场,拖着疲惫的身体,来不及休息,她坚持回到办公室一遍又一遍的总结经验、核对数据。

 这,就是一个社区工作者的人民情怀,她始终坚持人民的利益大过天,人民的安危大过天。

 这,就是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她始终坚持权力来自于人民,权力属于人民,权力服务于人民。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都是人民群众。

 这,就是一个人大代表的决心,她始终坚持权为民所用,事为民所解,情为民所系。始终把自己置于人民群众当中,用真心实意,热情耐心的态度为身边的普通人,排忧扶困解难。

温情脉脉,战“疫”巾帼!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工作,让很多人都迅速投入这场战斗中,作为其中一员,于洪霞迎难而上,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日不休,夜不寐,加班加点的辛勤工作、默默付出,相信在抗疫路上的温暖感人故事依旧会在北山社区上演。

                                                           ( 凤城市人大常委会    供稿